新華網 正文
《經濟學人》:疫後中國“世界工廠”地位將更凸顯
2020-06-25 20:30: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6月25日電(記者于佳欣)英國《經濟學人》周刊日前發表文章説,中國産業鏈強大,基礎設施完善,市場巨大,這將讓中國“世界工廠”地位在疫情過後更加凸顯。

  文章提到,盡管受疫情影響,廣交會的客商無法像往常一樣面對面交談,但網上交易讓大量中國廠商實現直播賣貨,促進了出口。對于制造業增加值佔世界份額超過四分之一的中國來説,網上廣交會順利舉行在一定程度上也是中國制造能力的體現。

  文章指出,中國在制造能力方面有兩大優勢,近幾個月體現尤為明顯。首先,中國工業門類齊全,産品跨越低端和中高端。盡管近年來人工成本上漲,但中國制造基礎設施完善,産業配套優勢明顯,制造能力不斷升級,越來越多的零部件開始由中國本地生産。

  文章説,疫情期間中國的口罩生産就是其制造能力的生動體現。2月初,中國口罩日産量1000萬只,為世界供應了一半的産量,一個月後,這一數字增加到近1.2億只。一個口罩所需材料和環節復雜,如沒有完備的産業鏈和生産能力,很難做到短時間內大量生産。

  中國第二個優勢是市場巨大。文章引用美國榮鼎咨詢集團日前發布的報告稱,過去18個月裏,外資在華並購出現了近10年未有的熱潮。正是看好中國市場潛力,德國巴斯夫、美國特斯拉等行業巨頭均到中國投資生産。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16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