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海關上半年繳獲各類走私毒品28.8千克
2020-06-26 14:58: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6月26日電(記者張翅)6月26日是國際禁毒日,記者近日從重慶海關獲悉,今年以來,重慶海關立案偵辦走私毒品案件6起,繳獲涉嫌走私進境的麻古、大麻等各類毒品28.8千克。

  據重慶海關相關負責人介紹,在近年重慶海關偵辦的多起毒品走私案件中,偽裝成郵件,成為毒品走私的主要方式之一。2020年6月,重慶海關所屬重慶郵局海關在對入境郵件進行機檢查驗時,發現一郵包圖像異常,有夾藏嫌疑,遂對其進行人工開拆查驗。該郵件申報內件名稱為玩具,開拆後發現藏匿于玩具盒內的大麻幹葉一袋,重約500克。

  而在去年9月,重慶海關在進境郵件中連續查獲大麻幹葉多起。這些查獲的毒品與以往最大不同在于均藏匿在真空密封袋內,偽裝成芒果幹和糖果。此外,重慶海關還查獲過摻雜大麻提取油的煙油、含有大麻成分的餅幹等大麻制品。

  此外,去年重慶海關還從進境郵件中查獲一批“藥品”。這批“藥品”偽裝申報為“老年人鈣片”,實則含有國家二類精神管制藥品氟硝西泮成分。有著“藍精靈”之稱的氟硝西泮,其危害程度遠超海洛因、鴉片、冰毒等傳統毒品,服用之後短期內會出現血壓升高、肝腎功能衰竭等急性中毒症狀。若長期服用氟硝西泮極易成癮,短時間內大量吸食則會引起偏執、焦慮、恐慌、被害妄想症等反應,嚴重的會精神錯亂,甚至抽搐、休克、腦中風死亡。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162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