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部青少年戒毒電影《十九歲,一切會更好》禁毒日“雲上映”
2020-06-26 14:59: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6月26日電(記者鄧瑞璇)今年6月26日是第33個國際禁毒日。26日,首部聚焦青少年戒毒題材的影片《十九歲,一切會更好》在網絡上線,吸引了不少觀眾的目光。

  影片由知名導演夏鋼執導,公安部金盾影視文化中心、東莞市晟景傳媒有限公司出品。

  影片講述了一個18歲的吸毒少年如何在社會和家庭的幫助下重返正途的故事。少年邵新在經歷了母親車禍身亡、父親續弦重新生活後,變得叛逆,走上了吸毒道路。在目睹了好友死于毒品、自己的過失致同父異母的妹妹誤食毒品昏迷住院後,邵新最終選擇自首,走進戒毒所。在民警的幫助下,他逐漸感受到了家人的溫暖,決定面對自己的人生,重新開始。

  電影用細膩的鏡頭語言,從青少年的視角詮釋了毒品的危害,同時也提醒人們關注青少年吸毒的家庭原因。“我們發現,很多青少年吸毒者失足的一大原因在于家庭問題。一方面他們更容易通過毒品逃避家庭缺乏溫暖的現實,另一方面家庭教育和關懷的缺失也讓他們比同齡人更缺乏抵禦誘惑的能力。”制片人徐蔥説,因此故事的重心放在情感尤其是主人公與家庭成員的關係上。

  “讓青少年遠離毒品不僅是國家和社會的職責,更是每一個家庭甚至每一個人的責任。”影片片尾的字幕讓人深思。徐蔥説,影片在6月26日國際禁毒日上線,希望能喚起全社會對青少年禁毒工作更多的關注與支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63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