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南現有登記在冊吸毒人員佔全省總人口比降至3.21‰
2020-06-26 16:34: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口6月26日電(記者劉鄧)記者26日從海南省禁毒辦獲悉,經過三年多對毒品的專項治理,海南現有登記在冊吸毒人員佔全省總人口比從最高峰時8.8‰已降至3.21‰,禁毒取得明顯成效。

  據了解,2016年以前海南毒情嚴峻,全省登記在冊吸毒人數佔總人口8.8‰。為遏制毒品犯罪高發的態勢,海南自2016年11月起開展禁毒三年大會戰,整合34個與毒品有關的部門形成合力,開展“嚴打”“嚴收”“嚴管”等“八嚴工程”,實現病殘吸毒人員應收盡收、新增吸毒人員持續減少,實現刑事案件立案數、侵財案件立案數雙下降,社會治安達到近年來最好水準。

  海南省禁毒辦主任、省公安廳副廳長劉海志説,下一步海南將不折不扣落實好新一輪禁毒三年大會戰的各項工作,為自貿港建設營造“無毒島”的社會環境。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163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