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前5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速由負轉正
2020-06-26 16:37: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6月26日電(記者董雪)記者從安徽省經信廳獲悉,安徽省工業經濟穩定回升,今年前5月,該省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速由負轉正,同比增長0.5%。

  數據顯示,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今年前兩個月,安徽省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下降12.1%。在各地各部門保産業鏈保供應鏈的積極作為下,3月,安徽省工業經濟開始回升,今年以來的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降幅收窄。5月,安徽省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7.8%,連續3個月保持較高增速。

  據介紹,5月,安徽省重點産業鏈恢復良好。其中,裝備工業增加值增長11.8%,快于去年同期7個百分點;汽車制造業增加值增長16.1%,連續兩個月保持10%以上的增速;線上上經濟快速發展的推動下,電子資訊工業增加值增長24.5%,接近上年同期水準。

  另外,安徽省工業經濟相關匹配指標積極向好。5月,安徽省工業用電量增長12.5%;安徽省制造業PMI為52.6%,環比上升1.1個百分點,連續3個月保持在擴張區間。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163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