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舟山連島工程節點性工程合龍
2020-06-29 19:09: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6月29日電(記者魏一駿)29日,連接浙江舟山本島和岱山島的舟岱大橋主通航孔橋順利合龍,舟山灰鱉洋海面,三座180米高的主塔成功“牽手”,標誌著距全橋貫通又近了一步。

  “舟岱大橋全長28公里,是連接舟山本島與岱山島的唯一海上通道,建成後將結束岱山‘孤懸海上’的時代。”浙江省交通集團寧波舟山港主通道項目常務副總指揮吳波明説,主通航孔橋是寧波舟山港主通道項目控制性工程,全長1630米,主跨2×550米,是在綜合考慮船舶通航、航空限高及建造成本等多重要素下的最合理設計方案。

  據介紹,舟岱大橋主通航孔橋于2017年9月開建,橋面由113片鋼箱梁拼焊而成,總重量約為27800噸,橋下通航孔可容納10萬噸級油船航行,為寧波舟山港區海上大型運輸船舶提供了良好通行條件。

  寧波舟山港主通道項目建成後將與甬舟高速相連,使舟山連島工程總建設裏程達到83公里,跨越8個島嶼,擁有10座大橋。該項目遠期規劃向北連接上海,屆時將對完善地區綜合交通網絡、支撐國家産業布局規劃、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173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