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駁斥蓬佩奧挑撥中非關係言論:用心險惡,注定徒勞
2020-06-29 21:18: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29日電(記者溫馨)針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近日發表的涉中非關係聲明,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9日説,有關言論無視基本事實,對中方進行無端攻擊抹黑,中方對此堅決反對。挑撥中國與非洲國家的關係用心險惡,注定是徒勞的,也不會得逞。

  趙立堅在例行記者會上答問時説,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方始終本著公開、透明、負責任的態度,及時向世衛組織以及包括美國在內的有關國家和地區通報疫情資訊,分享病毒基因序列,積極回應各方關切,加強同各方合作。中國為全世界抗擊疫情贏得了時間,作出了積極貢獻。

  趙立堅説,非洲是中國同呼吸、共命運的好兄弟。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中非患難與共、同心協力。近日,中非團結抗疫特別峰會成功舉行。習近平主席在峰會上提出一係列重要倡議和主張,受到非洲國家普遍歡迎。疫情對世界經濟造成嚴重衝擊,給非洲國家帶來嚴峻挑戰。中方願同國際社會一道,加大對非洲國家支援力度,積極推動落實二十國集團緩債倡議。“目前已有一些非洲國家向中方提出了緩債申請,我們已就具體事宜加緊對接協商,努力幫助非洲國家減輕債務負擔、渡過難關。”

  “希望美方將精力真正放在自身疫情防控上,並為疫情防控國際合作做些實實在在的事,而不是四處對他國抗疫努力進行攻擊抹黑、散播‘政治病毒’。誰在真心幫助非洲,誰在把債務問題政治化,包括非洲國家在內的國際社會看得很清楚。”趙立堅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74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