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發布新發地相關人員分類解除隔離觀察處置策略
2020-06-29 21:52: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29日電(記者蓋博銘)在29日舉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介紹了新發地市場相關人員解除隔離觀察程式和處置策略。

  龐星火介紹,目前新發地市場相關人員主要包括新發地市場封控前集中隔離的人員,以及5月30日至6月13日市場封控前訪問過新發地市場牛羊肉綜合交易大廳、訪問過新發地市場其他區域人員,新發地市場周邊封閉小區、目前採取居家隔離的人員。截至6月27日核酸檢測結果顯示,上述人群風險度有所不同。總體上看,牛羊肉綜合交易大廳從業人員風險最高,其次為到訪者和新發地市場其他區域接觸人員。經專家進行評估,提出實施分類解除隔離觀察的程式與策略。

  第一類是集中隔離觀察人員。所有集中隔離人員觀察期滿14天進行核酸檢測,若出現陽性,按照現行工作規范要求進行處置;檢測陰性者再觀察14天,經檢測仍為陰性解除觀察,返回社區。對上述隔離期人員每日進行發熱、幹咳、乏力、咽痛、鼻塞、流涕、腹瀉、嗅覺味覺異常等相關症狀監測,有症狀者立即送往所在地區定點醫療機構進行排查。

  第二類是居家隔離觀察人員。所有居家隔離人員觀察期滿14天進行核酸檢測,若出現陽性,按照現行工作規范要求處置。檢測陰性者,按照如下程式處置:牛羊肉綜合交易大廳從業人員、訪問人員、新發地其他區域的從業人員,繼續居家觀察7天,經核酸檢測陰性後解除觀察,每日進行相關症狀排查,有相關症狀者立即送往所在地區定點醫療機構進行排查;新發地其他區域訪問人員,隔離期滿解除醫學觀察,此後7日內做好自身健康監測,外出做好個人防護,做到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餐、不聚會、不聚集,出現異常及時就近前往發熱門診就診。

  第三類是實行封控管理的小區。

  經營者樂園居民自最後一例確診病例的環境消殺完成日算起,繼續居家醫學觀察14天,經核酸檢測陰性後解除管控。針對所有人員每日進行相關症狀排查,有相關症狀者立即送往所在區定點醫療機構進行排查。

  其他11個小區內未出現病例的小區整體解封,所有解除觀察人員須開展自身健康監測,外出做好個人防護,做到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餐、不聚會、不聚集,有異常狀況及時就診排查。若後續出現病例,按現行防控要求執行。

  其他11個小區內出現病例的小區,病例所在單元繼續實行封閉管控,其他單元解封。有病例的單元自最後一例病例的環境消殺完成日算起,該單元內居民繼續居家醫學觀察14天,經核酸檢測陰性後解除管控。該單元內居民每日進行相關症狀排查,有相關症狀者立即送往所在區定點醫療機構進行排查。

  小區解封前須開展評估工作,主要評估人員管理是否嚴格到位,人員體溫和症狀有無異常等。

  相關新聞:

  北京:不遵守居家觀察規定的一律轉入集中觀察,觀察期重新算,費用自理

  北京:市民要做好個人防護,出現發熱、幹咳等不要自行服藥

  最新!北京1地升為中風險,7地區降級

  北京:嚴格集中觀察點規范管理,除兒童、病人外單人單間居住

  專家揭秘公廁感染病例“中招”原因,給出三點重要提示

  新發地疫情首例出院患者提醒市民:“一定要戴好口罩!”

  新發地相關疫情首例治愈患者出院:所幸家人都沒有感染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74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