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宣布將投資150億歐元用于經濟生態轉型
2020-06-30 13:37: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6月29日電(記者唐霽)法國總統馬克龍29日在總統府愛麗舍宮舉行的“公民氣候公約”會議上宣布,將在兩年內投資150億歐元用于國家經濟的生態轉型。

  按照馬克龍2019年參加全國大辯論的建議,由150名隨機選中的法國公民組成的“公民氣候公約”委員會于當年10月成立。該委員會近期向政府提交了多項應對氣候變化的提案。

  馬克龍29日在回應提案中的部分要求時表示,國家將在兩年內在經濟生態轉型上投資150億歐元,並在經濟復蘇計劃中設立生態轉型基金。

  馬克龍表示,他讚成“公民氣候公約”委員會提出的將“生物多樣性、環境和與全球變暖作鬥爭”的概念寫入《憲法》第一條,並在2021年以前,就是否因此修改憲法組織全民公決。

  法國媒體認為,馬克龍在第二輪市鎮選舉結束後次日舉行“公民氣候公約”會議,是回應市鎮選舉反映出的民眾對環境問題的關心。在28日的投票中,打環保牌的法國綠黨異軍突起,其候選人在裏昂、馬賽、波爾多等重要城市市長選舉中的得票率均領先競爭對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77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