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石油公司一油田刷新單日採油紀錄
2020-06-30 14:18: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6月29日電(記者陳威華 趙焱)巴西石油公司(巴油)29日發布公報説,該公司4臺海上浮式生産儲卸油裝置(FPSO)日前在有中國油企參股的布濟烏斯油田創單日採油新紀錄,達66.4萬桶。

  FPSO是當今海上油氣田開發的主流生産裝置,能夠對海上原油天然氣進行初步加工、儲存和外輸,是集人員居住與生産指揮係統于一體的綜合性大型海上油氣生産基地,被稱為“海上油氣處理廠”。

  布濟烏斯油田位于裏約州外海桑托斯盆地,距裏約熱內盧市區約210公里。巴油表示,布濟烏斯油田是世界最大的深水油田,儲量巨大,開採風險和成本低。

  在去年11月巴西政府舉行的油田招標中,由巴油、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有限公司(中石油)和中國海洋石油集團有限公司(中海油)組成的聯合體中標布濟烏斯油田。在聯合體中,巴油佔股90%,中石油和中海油各佔5%。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77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