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三部門聯合發文 加快完善債券違約處置機制
2020-07-01 19:54: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日電(記者吳雨)記者1日從中國人民銀行獲悉,人民銀行日前會同國家發展改革委、證監會聯合發布相關通知,針對發行人惡意逃廢債、債券募集文件薄弱、市場化違約處置機制不健全等若干問題統一解決方向,推動債券市場違約處置向市場化、法治化邁進。

  近日,人民銀行、國家發展改革委、證監會聯合發布了關于公司信用類債券違約處置有關事宜的通知。通知圍繞構建統一的債券違約制度框架,對債券違約處置應遵循的基本原則,受托管理人制度和債券持有人會議的功能作用,發行人、債券持有人及各類中介機構的職責義務和權利進行規范。

  通知明確,債券違約處置應同時堅持底線思維以及市場化、法治化原則,各方盡職原則和平等自願原則,要充分發揮受托管理人及債券持有人在債券違約處置中的核心作用,強化發行人契約精神,加大投資者保護力度,豐富多元化的債券違約處置機制,嚴格中介機構履職,加大債券市場統一執法力度。

  人民銀行表示,下一步,將繼續會同國家發展改革委、證監會,在公司信用類債券部際協調機制框架下,加快完善市場化、法治化的債券違約處置機制,促進債券市場長遠健康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184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