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蒙古國確診兩例鼠疫病例
2020-07-01 20:00: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蘭巴托7月1日電(記者阿斯鋼)蒙古國衛生部7月1日證實,經進一步檢測,該國西部科布多省初步診斷的2例鼠疫病例被正式確診。

  衛生部公共關係和監測司司長娜仁格日樂説,被確診的2名鼠疫患者為當地人,且是兄弟。有關部門已查明,他們共同食用非法捕獵的旱獺後出現不適症狀。目前,他們分別在兩家醫院接受隔離治療,哥哥病情危重。

  據了解,當地醫院已對與患者有過密切接觸的146人進行隔離觀察。科布多省已對境內扎爾嘎朗圖和車車格兩個縣採取戒嚴措施。近期首都烏蘭巴托至科布多省的國內航班已取消。

  蒙古國一些地區是鼠疫自然疫源地,該國衛生部還緊急組織力量向有關地區投放防疫宣傳冊等。

  旱獺俗稱土撥鼠。鼠疫是一種細菌性傳染病,常由生活在土撥鼠等野生嚙齒動物身上的跳蚤傳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18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