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廚余垃圾分類不合格不收運
2020-07-01 20:15: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日電(記者關桂峰)記者1日從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員會了解到,北京市城管委、市城管執法局日前聯合印發《北京市廚余垃圾分類品質不合格不收運管理規定(暫行)》,其中明確,廚余垃圾分類品質不合格不收運。

  根據暫行規定,廚余垃圾收集運輸單位應依據合同對廚余垃圾的分類品質嚴格把關,由作業人員通過現場目測或採用工具翻查的方式進行判定。在交付點擬交付的廚余垃圾中明顯混有其他類別生活垃圾,或混有建築垃圾、危險廢物、醫療廢物的,即判定為分類品質不合格。

  暫行規定指出,收集運輸單位發現擬交付的廚余垃圾分類品質不合格的,應當主動與生活垃圾分類管理責任人聯繫,要求生活垃圾分類管理責任人改正。其中,生活垃圾分類管理責任人現場改正合格的,應當予以收運。拒不改正的,收集運輸單位應當向城市管理綜合執法部門舉報。

  針對生活垃圾分類管理責任人不能及時改正的,收集運輸單位應當在交付點或垃圾桶蓋上張貼《廚余垃圾分類品質不合格不收運告知單》,注明改正要求和改正期限,拍照留證,並告知生活垃圾分類管理責任人改正。改正期限一般不超過3天。改正期限內,對分類品質不合格的廚余垃圾暫不收運;生活垃圾分類管理責任人採取改正措施,經收集運輸單位確認分類品質合格的,恢復收集運輸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84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