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成功控制疫情凸顯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力——訪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中央新聞書記賈瓦德
2020-07-02 09:37: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蘭堡7月2日電 專訪:成功控制疫情凸顯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力——訪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中央新聞書記賈瓦德

  新華社記者李浩

  巴基斯坦執政黨正義運動黨中央新聞書記艾哈邁德·賈瓦德近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視頻連線專訪時表示,面對新冠病毒這個未知的敵人,中國在很短時間內便成功控制住國內疫情,凸顯了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力。

  “中國共産黨對疫情的處理向世界展示了一種獨特的領導力。”賈瓦德認為,及時、正確的決策為中國成功控制住疫情奠定了基礎。

  他指出,在控制住國內疫情的同時,中國還及時、公開、透明地和其他國家分享疫情資訊,並向許多國家提供了急需的幫助和支援。在疫情給巴基斯坦醫療係統和經濟穩定帶來巨大挑戰情況下,中國向巴方提供防護裝備、藥物等物資支援並派遣醫療專家組幫助抗擊疫情,巴方對此深表感激。

  “中國已經向世界證明,即使面對新冠疫情這樣的全球性威脅,中國也有能力給出應對之道。”賈瓦德説。

  在過去幾十年裏,賈瓦德曾多次訪問中國。中國基礎設施、交通和醫療衛生係統的改善以及人民生活水準的迅速提高給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他指出,貧困是當今世界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中國在減貧方面取得了偉大成就,這背後是中國共産黨幾十年如一日專注于國家發展和提高人民生活水準。“中國共産黨人到了中國最偏遠的地區,為那裏的民眾提供發展機會。中共鼓勵創業,這也為中國經濟快速發展和脫貧事業穩步推進提供了強勁動力。”

  賈瓦德認為,不論是抗擊疫情,還是脫貧攻堅,都是中共堅持初心和使命的體現。中共帶領中國人民在短時間內取得的巨大發展成就刷新了世界的認知,對許多發展中國家而言更是一種激勵。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186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