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國發展成就離不開中國共産黨正確領導——訪緬甸民盟黨報《民主浪潮》主編蒙育瓦昂信
2020-07-02 10:12: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仰光7月2日電 專訪:中國發展成就離不開中國共産黨正確領導——訪緬甸民盟黨報《民主浪潮》主編蒙育瓦昂信

  新華社記者張東強 車宏亮

  在中國共産黨成立99周年之際,緬甸全國民主聯盟(民盟)中央委員會委員、民盟黨報《民主浪潮》主編蒙育瓦昂信日前在仰光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不斷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並使國家取得舉世矚目的發展成就,離不開中國共産黨的正確領導。

  蒙育瓦昂信説,中國共産黨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特別是改革開放40多年來,中國經濟、社會、文化等各方面都得到迅速發展。“中國共産黨始終堅持走群眾路線,增進了與人民群眾之間的情感。”

  十八大以來,中國共産黨全面從嚴治黨,持續凈化政治生態,反腐工作取得積極成效。蒙育瓦昂信説:“腐敗會腐朽一個國家。中國共産黨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使得反腐敗鬥爭取得壓倒性勝利,經濟社會發展更順利。中國共産黨的反腐敗工作是值得其他國家學習的榜樣。”

  “今年是中國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雖然受到新冠疫情影響,但我相信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中國一定能夠創造奇跡。”蒙育瓦昂信説。

  他認為,中國的減貧工作不僅對中國,對緬甸等周邊國家也意義重大。“中國打贏脫貧攻堅戰,給其他國家的減貧事業帶來重要啟示。”

  談到抗擊疫情,蒙育瓦昂信説,中國抗擊疫情取得重大戰略成果,顯示了中國共産黨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的政治優勢,體現了改革開放以來中國日益增強的綜合國力,展現了中國人民同舟共濟的強大力量。“我認為抗擊疫情加強了中國的凝聚力及人民對中國共産黨和政府的信任。”

  在他看來,中國不僅做好自己國家的抗疫工作,還對其他國家施以援手。“緬甸抗疫得到中國大力支援及援助,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到緬甸進行技術指導和經驗交流,還提供大量的抗疫物資。”

  蒙育瓦昂信説,前段時間,緬甸受疫情影響,很多工廠因為原材料短缺而停工停産,中方積極協調工廠所需原材料運抵緬甸。在不久前舉行的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視頻會議開幕式上,中國宣布同二十國集團成員一道落實“暫緩最貧困國家債務償付倡議”等一係列重大舉措。這些充分體現中國始終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肩負大國擔當。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186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