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川渝計劃到2022年建成16條高速公路通道
2020-07-02 16:38: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7月2日電(記者胡旭、韓振)為加快構建內暢外聯、快捷高效的區域交通運輸體係,四川和重慶計劃到2022年,建成川渝間高速公路共16條;川渝間9條普通國道達到二級、11條普通省道達到三級及以上標準貫通。

  這是記者從2日在四川省達州市召開的川渝毗鄰地區交通運輸融合發展推進會上了解到的。當日,四川省交通運輸廳和重慶市交通局共同簽署了《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交通一體化發展三年行動方案(2020-2022年)》,以及普通公路、內河水運、智慧交通、執法管理和萬達開交通融合發展等多個合作備忘錄。

  據了解,目前川渝之間已經建成高速公路通道共11條。根據上述“行動方案”,雙方將在未來3年織密川渝間高速公路網絡,加快實施成都經天府國際機場至潼南、渝廣支線、瀘州至永川等高速公路建設,新開工南充至潼南、內江至大足、開江至梁平、G76/G85成渝高速擴容、G93遂渝高速擴容、G93瀘渝擴容、銅梁至安岳、重慶至合江至赤水、大竹至墊江至豐都至武隆等高速公路。

  同時,雙方還將實施川渝毗鄰地區幹線公路網縫合工程,加快推動S202線鄰水縣至川渝界段等一批幹線公路升級改造工程,消除川渝毗鄰地區瓶頸路段。加快構建便捷舒適的跨省城際客運體係,推動兩地毗鄰縣(市、區)開行跨省城際公交,同步推進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公交地鐵“一卡通”“一碼通”,打通川渝兩地聯網售票係統平臺數據,實現兩地線路、票務資訊共用,共同培育發展預約、定制等客運服務,滿足群眾個性化出行需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188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