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巴西大使館舉行首批援巴抗疫物資線上交接儀式
2020-07-03 13:14: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西利亞7月2日電(記者周星竹)中國駐巴西大使館2日舉行中國政府援助巴西政府第一批抗疫物資線上交接儀式。

  中國駐巴西大使楊萬明,巴西副總統代表納西門托等雙方代表出席了儀式。

  巴方官員代表巴西政府、國會和人民感謝中國政府、企業和民間團體提供的寶貴援助,他們表示,在巴面臨疫情嚴峻挑戰之際,中國各界多次向巴西提供大量抗疫物資,無私分享防控和診療經驗,這些善舉彰顯出中國人民對巴西人民的深情厚誼和兩國共克時艱的堅定信念。

  巴方官員還表示,巴西政府和各界欽佩中國在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方面取得的巨大成效,讚賞中方為支援國際社會抗疫所做積極貢獻。

  楊萬明在致辭中表示,新冠疫情發生以來,中巴兩國守望相助,密切合作。巴西出現疫情後,中國率先馳援。中國政府向巴西政府提供的首批援助物資中,包括大量防護服、醫用口罩等,中國政府第二批援巴物資也已啟運。

  楊萬明還説,中方已組織中巴雙方醫療團隊開展10余場線上交流,協助巴方在華採購大量醫療設備,兩國多家生物制藥機構正加緊開展疫苗研發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19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