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超預期就業數據未能推動紐約股市大漲
2020-07-03 13:26: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7月2日電 綜述:超預期就業數據未能推動紐約股市大漲

  新華社記者劉亞南

  受非農業部門就業數據超預期提振,2日紐約股市三大股指顯著高開,但漲幅因美國疫情反彈利空而收窄,當日收盤時僅小幅上漲。

  美國勞工部當日公布的數據顯示,6月份美國非農部門新增就業崗位480萬個,高于市場預期的300萬個。同時,6月份美國失業率環比下降2.2個百分點至11.1%。

  勞動力市場利好一度顯著提振市場人氣,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和納斯達克綜合指數開盤時分別上漲0.78%、0.6%和1.12%。但由于美國多地疫情反彈,打壓了投資者心理,股市繼續上漲面臨較大阻力。截至當天收盤,三大股指分別上漲0.36%、0.45%和0.52%。

  當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佛羅裏達州1日新增超過1萬例新冠病例,全美新增新冠病例數超過5萬,再創新高。

  德國資産管理公司DWS美國經濟學家克裏斯蒂安·舍爾曼表示,只有疫情得到控制才能實現經濟快速復蘇。

  美國德美利證券投資管理公司首席市場策略師基納漢表示,任何消息都可能讓市場波動,關于佛羅裏達州新增病例的消息就是例子,必須要保持謹慎,現在不是“萬裏無雲”。

  美國部分地區新冠疫情近期反彈,加利福尼亞州等多個州已暫停或放緩經濟重啟步伐。得克薩斯州宣布,在該州有20例及以上新冠病例的縣中,人們要在公共場合遮蓋口鼻。加州州長加文·紐瑟姆要求19個縣關閉酒吧、博物館、電影院,禁止餐廳堂食等室內活動。

  美國銀行全球研究部表示,有證據顯示重新收緊的防疫措施令佛羅裏達州、得克薩斯州和佐治亞州的小企業重啟承壓。盡管失業率等經濟指標繼續改善,但疫情反彈帶來的區域性影響尚未在數據中得到體現。

  分析人士認為,鑒于宏觀經濟數據具有滯後性,美國南部和西部近期出現的疫情顯著反彈可能令7月宏觀數據惡化,屆時股市將面臨新一輪壓力考驗。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192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