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延長營業時間、推出“深夜套餐”……廣州出招促夜經濟回暖
2020-07-05 15:35: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7月5日電(記者胡林果)夜間出行和消費數據顯示,廣州市的夜經濟正在回暖。自廣州市啟動夜間消費節以來,多個商場推出夜間活動,不少商家通過延長營業時間、運用消費券、直播、外賣等方式刺激夜間消費。

  記者5日從廣州市商務局了解到,廣州市于6月份舉辦了2020“Young城Yeah市”(羊城夜市)夜間消費節,包括天河路商圈、北京路商圈、上下九路商圈等在內的30多個商圈成立了夜間消費聯盟,共同打造夜間消費精品。

  廣州夜間消費節啟動一段時間後,不少夜經濟消費場所正在回暖。支付寶對廣州市夜間消費的統計顯示,今年6月份晚上7點後使用支付寶搭乘公交、地鐵等出行的人數增長了23.75%,夜間線下交易筆數環比增長超過22%。

  7月3日晚上,北京路文和友龍蝦館內人聲鼎沸,店內座位和包廂都擠滿了人,店外還有不少人正在排隊。文和友龍蝦館門店負責人表示,跟去年比,夜間的生意還沒有完全恢復,但與今年2、3月份相比,6月份營收已經增長了超過30%,目前,門店的小龍蝦日銷量在500斤左右,其中有2/3都發生在夜間。

  據阿裏本地生活數據顯示,文和友所在的北京路商圈,6月份夜間線下消費交易金額同比增速超18%。

  此外,不少商家還通過延長營業時間等方式吸引顧客。因為接入了外賣模式,美宜佳華南門店的線上營業時間延長至24小時。6月份起,廣州盒馬鮮生將配送時間延長至晚上11點,在盒馬App上,每晚8點還準時上線“深夜食堂”頁面,烤串、龍蝦、西瓜、啤酒成為夜間訂單的主角。

  盒馬廣州區域負責人許鳳玲表示,盒馬門店的“下班後訂單”逐步攀升。今年6月份,廣東全省盒馬門店的夜間消費訂單比3月份增長超過30%。

  廣州市商務局有關負責人表示,廣州夜間消費節鼓勵企業結合自身實際各出高招妙招,在推陳出新、促進消費上下功夫,形成各具特色、精彩紛呈的夜間消費局面。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98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