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界遺産(良渚古城遺址)金銀紀念幣在良渚遺址首發
2020-07-06 19:19: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文互動)(1)世界遺産(良渚古城遺址)金銀紀念幣在良渚遺址首發

  這是首發儀式現場展示的紀念幣(7月6日攝)。 新華社記者 殷曉聖 攝

  新華社杭州7月6日電(記者馮源、殷曉聖)7月6日,正值良渚古城遺址成功申報世界文化遺産一周年。中國人民銀行于當天發行世界遺産(良渚古城遺址)金銀紀念幣一套,首發儀式在良渚古城遺址公園舉行。

  從2003年起,世界遺産係列金銀紀念幣已經發行了8個世界遺産題材,此套紀念幣是這一係列的第9套。根據中國人民銀行此前發布的公告,該套紀念幣6日發行,共3枚,其中金質紀念幣1枚,銀質紀念幣2枚,均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定貨幣。

(圖文互動)(2)世界遺産(良渚古城遺址)金銀紀念幣在良渚遺址首發

  這是首發儀式現場展示的紀念幣(7月6日攝)。 新華社記者 殷曉聖 攝

  該套金銀紀念幣正面圖案均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並刊國名、年號。背面圖案共3幅,均刊“世界遺産·良渚古城遺址”字樣及面額。其中,8克圓形金質紀念幣背面圖案為良渚古城遺址出土器物玉琮及其紋飾等組合設計;500克圓形銀質紀念幣背面圖案為良渚文化神人獸面紋造型;30克圓形銀質紀念幣背面圖案為良渚古城及週邊水利係統遺址、出土玉三叉形器等組合設計。

  8克圓形金質紀念幣為精制幣,含純金8克,直徑22毫米,面額100元,成色99.9%,最大發行量10000枚。500克圓形銀質紀念幣為精制幣,含純銀500克,直徑90毫米,面額150元,成色99.9%,最大發行量3000枚。30克圓形銀質紀念幣為精制幣,含純銀30克,直徑40毫米,面額10元,成色99.9%,最大發行量20000枚。

  該套金銀紀念幣由深圳國寶造幣有限公司和瀋陽造幣有限公司鑄造,中國金幣總公司總經銷。銷售渠道詳見中國金幣網。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203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