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中國和世衛組織時間線都表明中國及時、透明地分享疫情資訊
2020-07-06 21:27: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7月6日電(記者溫馨)世衛組織近日更新“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時間線”,美方政客據此認為中方從未向世衛組織報告過疫情爆發。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6日説,這一説法完全不符合事實。中國政府和世衛組織雙方公布的時間線都清晰説明,中國及時、透明地向國際社會分享了疫情資訊。

  趙立堅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説,中方作為世衛組織《國際衛生條例》締約國,始終本著公開、透明、負責任的態度,認真履行《國際衛生條例》規定的職責和義務,向世衛組織、有關國家和地區組織以及中國港澳臺地區及時主動通報疫情資訊。中國政府和世衛組織雙方公布的時間線都清晰説明,中國及時、透明地向國際社會分享了疫情資訊。去年12月31日,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就在官網發布《關于當前我市肺炎疫情的情況通報》。“中方在第一時間向世衛組織作了通報。事實清清楚楚。”

  “一些美國政客歪曲事實,編造謊言,目的是抹黑中國和世衛組織,服務于自身政治目的。我們敦促他們尊重事實,停止政治操弄。”趙立堅説。

  相關新聞:

  外交部駁斥納瓦羅抹黑中國言論:撒謊成性、造謠上癮、四處投“毒”

  新華國際時評:美政客“抹黑外交”注定失去市場

  新華國際時評:戳穿美國抹黑中國的拙劣把戲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外交部:中國和世衛組織時間線都表明中國及時、透明地分享疫情資訊-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203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