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美國退出全面協議並對伊朗極限施壓是當前伊核局勢緊張的根源
2020-07-06 21:32: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6日電(記者溫馨)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6日説,美國退出全面協議並對伊朗極限施壓,是當前伊核局勢緊張的根源。中方希望有關各方從大局和長遠出發,努力相向而行,堅持在全面協議聯委會框架內,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履約分歧。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7月3日,伊朗外長扎裏夫已致函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決定根據全面協議規定,針對法國、德國、英國未能履行全面協議義務啟動爭端解決機制。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説,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是業經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核可的多邊外交重要成果,是國際核不擴散體係和中東地區和平穩定的重要支撐,是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的重要組成部分。美國退出全面協議並對伊朗極限施壓,是當前伊核局勢緊張的根源。中方希望有關各方從大局和長遠出發,努力相向而行,堅持在全面協議聯委會框架內,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履約分歧,恢復協議權利和義務的平衡,全力維護和執行好全面協議。中方將同有關各方保持密切溝通,積極勸和促談,繼續推動伊核問題政治外交解決進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203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