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中阿堅定相互支援,捍衛公平正義
2020-07-06 21:42: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7月6日電(記者伍岳)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6日在出席中國-阿拉伯國家合作論壇第九屆部長級會議時表示,中阿要堅定相互支援,捍衛公平正義。

  王毅説,中國堅定支援阿拉伯國家維護自身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走自主發展道路。巴勒斯坦獨立建國的民族權利不能被交易;侵害巴勒斯坦正當權益的行為不能被合法化;阿拉伯民族的正義歷史訴求不能被長期忽視。中國將繼續堅定地同巴勒斯坦人民、阿拉伯人民站在一起。

  王毅強調,香港、新疆和臺灣地區都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國反對借香港、新疆以及臺灣事務干涉中國內政,既是為了維護中國的主權和尊嚴,也是為了維護國際關係的基本準則,符合所有發展中國家的共同利益。我們感謝阿拉伯兄弟在人權理事會上堅定支援中方的正當主張,相信阿方會繼續在涉及中方的內政問題上採取公正的立場。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王毅:中阿堅定相互支援,捍衛公平正義-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203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