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遙感衛星地面站成功實現高分多模衛星數據接收
2020-07-07 10:45: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7日電(記者董瑞豐)記者7日從中國科學院空天資訊創新研究院獲悉,該院下屬的中國遙感衛星地面站日前已成功實現了高分辨率多模綜合成像衛星的數據接收。

  高分多模衛星是具備亞米級分辨率的民用光學遙感衛星,可實現多種成像模式切換。該衛星于7月3日發射,當天22點07分至22點16分,中國遙感衛星地面站密雲站按計劃成功跟蹤、接收到該衛星首軌下行數據。之後,中國遙感衛星地面站喀什站、三亞站、北極站先後按計劃成功完成了該衛星的數據接收任務。

  截至6日,中國遙感衛星地面站總計完成高分多模衛星數據接收任務12條軌道,接收數據量1012GB,所有接收數據均處理正常。

  據了解,高分多模衛星的在軌應用將進一步提升我國遙感衛星技術水準,滿足相關行業用戶部門對高精度遙感影像數據的需求。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205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