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獨立日假期紐約發生44起槍擊案
2020-07-07 12:36: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7月6日電  美國NBC電視臺官網6日報道,在7月3日至5日的美國獨立日假期期間,紐約市發生了共計44起槍擊案,共63人遭槍擊,其中至少9人死亡。

  報道引用紐約警方公布的材料説,這些槍擊案大多發生在紐約市曼哈頓北部地區。該地區僅5日淩晨0時至9時之間就有37人遭槍擊,其中至少3人死亡。

  另外,在獨立日假期紐約還發生了襲警事件。一輛警車遭槍擊,另一輛警車被人從窗戶扔進燃燒物,兩起事件造成兩名警察受傷。

  近幾個月來,紐約市涉槍暴力案件激增。紐約市警察局6日發布的城市犯罪報告顯示,今年6月全市共發生205起槍擊案,較去年同期增長130%;1月至6月全市共發生528起槍擊案,較去年同期增長46%。

  紐約市長德布拉西奧在6日的記者會上説,新冠疫情期間法院關閉、民眾行動受限以及不景氣的經濟狀況等是犯罪案件激增的原因。紐約市警察局長德莫特·謝伊同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認為,紐約市保釋制度改革使賴克斯島監獄釋放了大量囚犯,這些人重返街頭造成社會治安形勢惡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06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