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建福廈高鐵重點控制性工程木蘭溪特大橋主塔成功轉體
2020-07-08 10:14: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8日電(記者齊中熙)記者從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獲悉,8日,中鐵十六局集團承建的新建福廈高鐵控制性工程——木蘭溪特大橋萬噸主塔完成逆時針90度轉體。此次主塔轉體完成後,為新建福廈高鐵2022年竣工通車奠定了堅實基礎。

(圖文互動)(2)新建福廈高鐵重點控制性工程木蘭溪特大橋主塔成功轉體

  7月7日拍攝的木蘭溪特大橋萬噸主塔。新華社發(馬超 攝)

  中鐵十六局項目負責人樊國良介紹,木蘭溪特大橋全長18746.92米,是全線控制性工程。其中主塔高85.5米,採用側位現澆平轉法施工。在主塔底部設置承載能力為1.2萬噸的球鉸,主塔首先順時針90度進行施工,在施工到塔柱轉體標高後,逆時針平轉90度,之後進行球鉸混凝土固結,最後施工剩余上塔柱直至封頂。該技術在國內鐵路建設中首次應用。

(圖文互動)(1)新建福廈高鐵重點控制性工程木蘭溪特大橋主塔成功轉體

  7月8日,木蘭溪特大橋萬噸主塔完成逆時針90度轉體。新華社發(馬超 攝)

  新建福廈高鐵正線全長約277公里,是我國首條跨海高鐵,設計時速350公里/小時,預計2022年建成通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210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