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今年9月底前實現天然水域全面禁漁
2020-07-08 16:59: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7月8日電(記者高健鈞)記者8日從四川省農業農村廳了解到,四川將在今年9月底前完成四川境內天然水域“清船”“清網”“清江”“清河”任務,停止生産性捕撈,實現天然水域全面禁漁。

  四川省農業農村廳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9月30日前,四川將全面落實退捕漁民生活補貼等補助資金。此外,為保障漁民生計,四川將針對漁民年齡層次、就業技能等不同特點分類施策,結合新型職業農民培訓、産業扶貧等,實現“就業解決一批、自主創業解決一批、公益性崗位解決一批”,確保所有上岸漁民退得出、穩得住、有保障。

  目前,四川已累計下達中央補償資金5.34億元,統籌地方財政資金1.94億元,直接用于退捕漁民臨時生活補助、社會保障和職業技能培訓。

  據介紹,四川還在籌劃成立涵蓋公安、市場監管、農業農村等多個部門的禁漁工作領導小組,努力形成部門合作、地域聯動的全面禁漁工作機制,並重點通過取締野味餐館等措施打擊地下産業鏈和跨區域非法捕撈,實現“群管群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212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