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銀保監會通報銀行違規涉企收費案例
2020-07-08 17:21: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8日電(記者李延霞)中國銀保監會消費者權益保護局8日對外發布《關于銀行違規涉企收費案例的通報》,通報了6個違規涉企收費案例,涉及中國農業發展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上海浦東發展銀行、大連銀行、北京農商銀行5家銀行機構。

  通報指出,近年來銀行機構違規涉企收費問題有所減少。但是,部分銀行及分支機構在提供融資過程中仍存在強制搭售保險産品、超公示標準收取市場調節價費用、未提供服務而收費等行為。

  通報涉及的案例包括中國農業發展銀行強制搭售保險産品、中國農業銀行不合理收取市場調節價費用、上海浦東發展銀行未提供實質性服務而收取費用、大連銀行收取費用與提供服務不符、北京農商銀行超公示標準收取手續費等。

  通報要求,各銀行應嚴格加強收費管理和內部控制,不折不扣地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于銀行業減費讓利、減輕企業負擔的決策部署。下一步銀保監會將持續規范銀行服務收費,嚴肅治理各類亂收費、推高企業融資綜合成本的行為。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21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