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十五屆“和平杯”京劇票友邀請賽啟動,全程採用“雲”模式
2020-07-09 17:58: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7月9日電(記者周潤健)備受全國廣大京劇票友關注的第十五屆“和平杯”京劇票友邀請賽近日啟動,從報名到復賽、決賽和展演,全程採用“雲”模式。

  “和平杯”京劇票友邀請賽組委會負責人寇援介紹説,凡17周歲至75周歲,熱愛京劇藝術,非戲劇專業演員的國內京劇票友均可報名參賽。參賽選手均需彩唱京劇傳統戲、新編歷史戲或現代戲中的一個片段。本屆賽事不接受港澳臺地區及海外票友報名。

  本屆邀請賽堅持常態化疫情防控和賽事活動有序開展“兩手抓”,通過“雲”技術,努力讓國粹藝術“騰雲而起”,展示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的無限生命力。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及形勢變化,本屆邀請賽將通過網上報名、線上評比、展示,視情適時舉辦頒獎晚會並以網絡直播的方式進行。“雲”復賽,由評委會通過觀看各地預賽推薦的錄影視頻形式,産生70名左右選手進入決賽;“雲”決賽,組織專家、票友採取線上觀看參賽視頻的方式進行打分,評出“十大名票”“雙十佳票友”“優秀票友”;“雲”展演,在京劇藝術網等媒介平臺上播放優秀選手視頻。

  第十五屆“和平杯”京劇票友邀請賽由中共天津市委宣傳部、天津市文化和旅遊局、天津市和平區人民政府主辦。

  “和平杯”京劇票友邀請賽自1991年創辦以來,已連續成功舉辦十四屆成人賽和七屆少兒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17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