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藏提升市場準入便利化水準逐步激發企業活力
2020-07-09 18:10: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薩7月9日電(劉洪明、次旦央吉)記者從西藏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獲悉,西藏去年以來進一步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推進商事制度改革,不斷提升市場準入便利化水準,有力激發了大眾的創業熱情和市場活力。截至今年6月底,西藏市場主體達到34.52萬戶、注冊資本17443.6億元,同比分別增長22.4%、26.2%。

  西藏大力推進“證照分離”改革,第一批106項涉企行政審批事項按照“證照分離”改革確定的方式有序實施。屬于資訊採集、記載公示、管理備查類的事項,通過“多證合一”改革,盡可能整合到營業執照上,做到“成熟一批、整合一批”,目前已實現34證合一。

  西藏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市場稽查專員巴桑卓嘎説,西藏去年以來不斷深化“互聯網+政務服務”改革,企業申請辦理登記注冊業務時,均可通過線上申請,解決了企業辦排版長隊的難題。目前,95%的登記注冊業務實現了網上辦理。同時不斷優化産品生産許可審批程式,工業産品生産許可辦理時限壓縮至5個工作日,食品經營許可辦理時限壓縮了三分之一。登記注冊、行政審批等業務受理集中到自治區三級政務服務大廳,全面實行“一窗式”受理。

  隨著“放管服”改革深入推進,西藏還推進失信聯合懲戒機制,強化企業信用監管。截至目前,西藏依法動態公示50.5萬余戶(含注銷、吊銷)市場主體的基本資訊;列入失信被執行人員名單941人,攔截失信被執行人561人次;依法吊銷7240戶企業。通過資訊歸集公示、聯合懲戒,初步構建了以資訊共用為基礎、資訊公示為手段、信用監管為主的新型監管格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17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