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雲端”攜手抗疫,中意醫學專家搞了這樣一場隔空研討會
2020-07-11 09:58: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7月11日電(記者閆睿)“請問,你們如何辨別重度呼吸衰竭,是將氧合指數作為唯一參考嗎?對重度呼吸衰竭患者是採取統一治療措施嗎?”視頻連線的另一端,意大利比耶拉公共醫療中心外科主任Pissaia Claudio問道。

  “在對重度呼吸衰竭患者的判斷中,我們不以氧合指數作為唯一標準,還會結合患者的化驗指標、CT片和臨床表現等,進行綜合判斷。由于每名重度呼吸衰竭患者情況各有不同,我們不會採取統一的治療措施,而是實行‘一患一策’,進行精準救治。”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重症醫學科主任趙鳴雁回答説。

  7月9日下午,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與意大利比耶拉公共醫療中心開展“同呼吸、同命運”疫情防控經驗遠端交流活動。兩國專家就重度呼吸衰竭患者的診療、氣管切開術、藥物治療管理等問題展開討論。

  作為黑龍江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堅力量,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群力院區在疫情期間,被改造為黑龍江省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中心,累計收治重症新冠肺炎患者126例,救治成功率達98%。團隊積累了豐富的一線救治經驗。

  “我們在抗疫中堅持科學防控、精準施策,應收盡收,讓患者得到最好的救治。”黑龍江省新冠肺炎重症救治專家組組長、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院長于凱江在連線時説,實行中西醫結合,是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一條重要經驗。我們還同時注重多學科合作,確保救治效果。

  據介紹,意大利比耶拉公共醫療中心位于意大利此次受疫情影響較為嚴重的區域。其所在區域居民有30%人口超過65歲。該醫療中心曾面臨救治千余名新冠肺炎患者的壓力。目前疫情已得到良好控制。

  此次“雲對話”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人才交流服務中心指導,旨在與意方同行交流新冠肺炎疫情防治經驗,促進中意臨床學科交流。“疫情無國界,我們十分關注意大利的抗疫進展。”在兩個半小時的視頻連線後,該中心主任張俊華説,從線上到線下,希望中意專家保持交流,攜手抗擊疫情這一人類共同的敵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224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