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我國有2.6萬家助産機構、超20萬産科醫生保障全國母嬰安全
2020-07-11 20:21: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7月11日電(記者王琳琳)疫情期間,保障好孕産婦生命安全和健康事關民生福祉。國家衛生健康委婦幼司副司長宋莉11日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介紹,目前全國有2.6萬家助産機構、超過20萬名産科醫生和18萬名助産士,各省、市、縣均建立了危重孕産婦救治中心,有力保障了母嬰安全。

  宋莉介紹,國家進一步加強了孕産婦分類管理和針對性指導。對于妊娠風險低的孕産婦,建議在醫生指導下合理安排産檢時間,做好居家防護和健康監測。對于有妊娠合並症、並發症的孕産婦,建議在醫生指導下定期接受産前檢查,發現異常情況及時就醫。對于感染孕産婦,納入高危孕産婦專案管理,積極進行醫療救治。

  疫情期間,為確保及時發現和救治感染孕産婦,國家指導各地建立了孕産婦新冠肺炎診療和救治網絡,要求各地在有條件的助産機構設置發熱門診,並指定一批綜合救治能力強的助産機構作為孕産婦救治定點醫院,及時向社會發布發熱門診和定點醫院名單,方便孕産婦就診。

  此外,近期,國家要求各地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進一步做好婦幼健康服務,各級婦幼保健機構嚴格落實門急診預檢分診和發熱門診管理要求,做好標準預防,降低院感風險,提高檢測能力,有序恢復正常醫療秩序。

  相關報道: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疫情期間這些關鍵産檢孕婦盡量不要錯過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我國有2.6萬家助産機構、超20萬産科醫生保障全國母嬰安全-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6226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