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大、廈大通報兩碩士論文雷同事件:二人被撤銷學位
2020-07-11 20:32:3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針對近日媒體報道天津大學與廈門大學“兩碩士論文雷同”的情況,兩所高校均于10日發布處理結果,分別認定兩名涉事學生存在學術不端行為,並撤銷其所獲碩士學位。

  7月10日,天津大學研究生院在其官方網站發布《關于撤銷劉宇宸碩士學位的公告》。公告稱,經學校調查認定,劉宇宸的碩士學位論文存在由他人代寫的事實,決定撤銷劉宇宸所獲碩士學位。

  公告指出,劉宇宸2018年6月26日獲得天津大學工程碩士學位,碩士學位論文題目為《基于J2EE的環保管理係統的設計與實現》,學位證書編號:1005632018110690。

  經學校調查認定,劉宇宸的碩士學位論文存在由他人代寫的事實,屬于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令第40號《高等學校預防與處理學術不端行為辦法》第二十七條第六款規定的學術不端行為。根據有關規定,經2020年7月10日天津大學學位評定委員會審議表決通過後,決定撤銷劉宇宸所獲碩士學位(學位證書編號:1005632018110690),並收回相應學位證書。

  天津大學研究生院官方網站截圖

  同日,廈門大學研究生院在其官方網站發布《關于2014級軟件工程碩士林鯉涉嫌存在學術不端行為的調查處理結果通報》。通報稱,該生在其碩士學位論文撰寫中存在買賣論文的學術作假,構成學術不端行為,校方決定撤銷其碩士學位,撤回其碩士學位論文,注銷其碩士學位證書。

  通報稱,經廈門大學學風委員會調查核實,認定廈門大學2014級軟件工程領域工程碩士林鯉在其碩士學位論文撰寫中存在買賣論文的學術作假,構成學術不端行為。根據有關規定,廈門大學第十屆學位評定委員會7月10日審議表決,決定撤銷林鯉的廈門大學碩士學位,撤回其碩士學位論文,注銷其碩士學位證書(編號1038432018002369)。

  廈門大學研究生院官方網站截圖

  此前有媒體報道,天津大學軟件學院軟件工程專業2018屆碩士畢業生劉宇宸的碩士學位論文《基于J2EE的環保管理係統的設計與實現》,與同年畢業的廈門大學資訊學院軟件工程專業學生林鯉的碩士學位論文《基于J2EE的環保管理係統的設計與實現》,在標題、摘要、正文結構、內容等雷同或高度相似,多個段落一字不差。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天大、廈大通報兩碩士論文雷同事件:二人被撤銷學位-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6226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