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江中下遊洪水洪峰順利通過漢口江段
2020-07-13 18:58: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防汛抗洪)(1)長江中下遊洪水洪峰順利通過漢口江段

  上漲的江水已淹到漢口江灘一級親水準臺(7月13日攝,無人機照片)。當日17時,長江幹流漢口站水位達28.74米,較之前的洪峰水位28.77米出現輕微下降。長江中下遊洪水洪峰順利通過漢口江段。 新華社記者 肖藝九 攝

  新華社武漢7月13日電(記者李思遠、王自宸)13日17時,長江幹流漢口站水位28.74米,較之前的洪峰水位28.77米有所下降。長江中下遊洪水洪峰順利通過漢口江段。

  長江水利委員會水文局實時水情監測顯示,漢口站12日20時漲至28.76米,隨後出現波動,至12日23時出現洪峰水位28.77米。漢口站本輪洪峰水位,居1865年以來第4位,僅次于1954年、1998年和1999年。

(防汛抗洪)(3)長江中下遊洪水洪峰順利通過漢口江段

  上漲的江水已淹到漢口江灘一級親水準臺(7月13日攝,無人機照片)。  新華社記者 肖藝九 攝

  根據此前預測,漢口站在14日出現洪峰水位,峰值在29米左右,排歷史最高水位第3位。長江委水文局長江水文情報預報中心總工程師馮寶飛説,預測之所以出現“偏差”,主要是受上游水庫群調蓄影響,此輪洪水峰值下降且提前現峰。

  近日,長江委連發16道調度令,調度指揮長江流域30座水庫參與聯合攔洪削峰錯峰,同時控制城陵磯、湖口河段農田澇片排澇泵站對江、對湖排澇,全力減輕長江中下遊防洪壓力。

(防汛抗洪)(4)長江中下遊洪水洪峰順利通過漢口江段

  7月13日,長江救援隊隊員在江面上巡邏。江水已經淹沒至漢口江灘一級親水準臺。  新華社記者 肖藝九 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232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