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 香港書展等四項公眾活動延期舉行
2020-07-13 19:43: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7月13日電(記者丁梓懿)香港貿易發展局13日宣布,考慮到香港市民的健康,原定于7月舉行的香港書展及另外三個公眾活動,包括香港運動消閒博覽、教育及職業博覽和創業日,將延期舉行。

  香港貿易發展局當日表示,由于香港過去一周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數量上升,香港貿發局與特區政府商討後,根據疫情最新發展,特區政府基于公共健康風險考慮,重新收緊社交距離限制。書展即使已採取不同的預防措施,也難以追蹤接觸個案,應避免舉行。

  香港貿易發展局表示,大型活動延期將令業界、參展商及公眾失望。特區政府將會繼續通過防疫基金措施為業界提供支援,貿發局將與不同利益相關者聯絡,商討具體安排,如有最新發展將適時公布。

  香港書展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是亞洲最大型書展之一,也是香港每年夏季的一大文化盛事。自1990年起,書展每年7月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為讀者提供接觸新書及會見作者的機會。2019年參觀書展的人次達98萬。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近日愈演愈烈,近10天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高達數十宗,當中還包括多宗源頭未明個案。截至12日晚,香港累計報告1469宗確診病例和1宗疑似病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232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