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昆山兩岸青年“雙創”再提速
2020-07-14 14:23: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7月14日電(記者劉巍巍)海峽兩岸(昆山)人才交流合作大會13日舉行,昆山兩岸青創園3.0版和昆山市兩岸青年創新創業政策包同日發布,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再提速。

  2015年7月,在大陸“雙創”背景下,昆山兩岸青年創業園應運而生。5年來,青創園秉持“一園多點、有散有聚”發展理念,與臺協微創業基地、龍騰光電、研華科技、百富眾創花園共同發展為國家級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

  記者採訪了解到,青創園主推青年創業項目,培育高新上市企業,扶持頂尖科創人才。5年來,累計引進160多個創業項目,其中臺資項目佔比70%;培育13家江蘇省民營科技企業、1家高新技術企業和1家新三板上市企業,企業總産值累計超過2.5億元。

  青創園還與兩岸20多所大學發起成立“兩岸高校聯盟”,與臺灣電電公會、臺北青創協會、新竹科學園區等建立長久合作關係。5年來,累計吸引600多位臺灣高校師生來昆山交流合作、60多位臺灣青年來園區創業、400多位臺灣青年參與實習。昆山日益成為臺灣青年高端人才來大陸創業、就業、實習的首選地。

  昆山瑪冀電子有限公司董事長、臺灣創業青年趙宜泰説,從著手創業、搭建技術平臺到創立品牌,當地政府和相關部門“創業導師般”扶持,讓自己少走不少彎路。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昆山支援臺企復工復産、落實稅費減免政策、協助臺企穩外貿拓內銷等舉措,更堅定了他扎根發展的決心。

  未來,青創園將利用昆山“沿滬對臺”及長三角一體化戰略優勢,構建“高端人才科創+專項投資基金+離岸創業孵化+兩岸深度融合”為核心的3.0版科創服務平臺,打造更具競爭力、影響力、吸引力和品牌力的一流園區。

  據昆山市臺辦相關負責人介紹,青創園將設立5000萬元人才科創投資基金,引進和培育兩岸青年人才科創項目150個,吸引500名臺灣青年實習或就業,引進和培養30名高層次科創人才,培育10家年産值1000萬元企業和10家高新技術企業。

  昆山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金健宏説,青創園既是兩岸人才創新創業的夢想舞臺,亦是兩岸青年才俊深化溝通協作的交流橋梁,將推動兩岸人才交流、昆臺融合發展邁向更深層次、更廣范圍、更高水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36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