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警方開展打擊長江流域非法捕撈專項行動
2020-07-14 15:17: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7月14日電(記者陳國洲)記者14日從重慶市公安局了解到,針對長江流域非法捕撈現象,從即日起重慶警方將開展為期三年的打擊非法捕撈專項行動,公安機關將以“零容忍”態度依法嚴厲打擊非法捕撈犯罪,堅決斬斷非法捕撈、運輸、經營的地下産業鏈,偵破一批非法捕撈犯罪案件、打掉一批職業化團夥化犯罪網絡、整治一批非法運銷捕撈器具和漁獲物窩點。

  警方提醒,截至今年7月8日,重慶市各水生生物保護區、重慶主城區兩江四岸及相關水域已實行常年禁捕,涉及重慶江津區、永川區、巴南區等共20個區縣。隨著退捕工作的加速推進,保護區外的長江幹流和重要支流也逐步實行暫定十年禁捕。

  據此,在打擊非法捕撈專項行動中,重慶警方將重點打擊違反保護水産資源法規,在禁漁區、禁漁期捕撈水産品的違法行為,特別是使用爆炸、投毒、設置電網等危險方法實施非法捕撈或破壞野生動物資源的違法行為。對收購或代為銷售非法捕撈漁獲物的行為加大打擊力度,重點查處以野生魚為經營對象的餐飲場所,特別是打擊明知是非法捕撈的漁獲物而作為食材私自收購的行為。

  重慶市公安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為維護漁業資源和生態資源的可持續發展,普通群眾應當自覺抵制食用長江野生魚,切莫貪圖一時口腹之欲讓非法捕撈、運輸、經營長江水生野生動物及其産品的不法分子有利可圖。若市民發現可能涉嫌非法捕撈水産品罪行為的線索,可撥打農業公益服務咨詢舉報熱線“12316”,或直接向公安機關舉報。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236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