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國際時評:美政客肆意煽動仇華意在“甩鍋”中國
2020-07-14 16:53: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紐約7月14日電 題:美政客肆意煽動仇華意在“甩鍋”中國

  新華社記者

  美國國內疫情越是肆虐,美反華政客的調門就越高。近來,美國一些反華政客以各種不實之辭攻擊抹黑中國,把中國描繪成美國的係統性威脅,可謂極盡無中生有、制造對立、煽動仇華之能事。

  自6月底以來,美國疫情迅速惡化,每日確診病例不斷刷新紀錄。然而,美國民眾的不安在這些無良政客眼中只是可利用的政治資源。他們四處造謠抹黑,妄圖把民眾對其抗疫不力的怒火引向中國,通過販賣“仇恨恐懼”謀取政治利益,達到“甩鍋”推責和遏制中國的雙重目的。

  他們對中國的攻擊毫無新意,“莫須有”的罪名不值一駁。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奧布萊恩的講話重復著一個歪理,那就是中國今天的繁榮是美國“恩賜”的。他如此妄言,卻刻意回避一個基本事實:中國的發展是中國人民自己用辛勞汗水打拼出來的,中美關係是互利的,中國的發展和中美合作也給美國提供了巨大的機遇。

  他們對中國的指責純屬捏造,充滿了情緒化的宣泄和“雙標”。奧布萊恩無端指責中國“偷竊智慧財産權”“竊取個人資訊”,殊不知美國利用高科技優勢窺視全球早已不是秘密,以自身實力霸淩其他國家,連盟友都不放過;奧布萊恩大肆攻擊中國新疆政策,罔顧中國人權發展成就和新疆各族人民和睦團結、共同發展的事實,反倒是,美國少數族裔受歧視被打壓的案例數不勝數,否則“黑人的命也是命”的標語不會遍布美國各地,反種族歧視遊行示威也不至于愈演愈烈。

  他們所謂“改造中國”的幻想,更是暴露了自視高人一等的霸道思維。美國政客對中國的所謂“改造”,從來都是一廂情願的強加于人。中國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歷史的選擇、人民的選擇,並且被實踐證明是正確的選擇。中國的堅持與成功,與其説令美國政客“失望”,不如説讓那些顏色革命的煽動者感到“恐慌”,因為中國的實踐,打破了關于發展的美式話語霸權,為更多國家謀求自主發展帶來自信和啟示。

  他們裝模作樣“為中國人民代言”,企圖將中國人民與中國政府、中國共産黨分割開來。他們顯然從根本上誤判了中國的國內形勢。根據哈佛大學肯尼迪政府學院近期發布的調查報告,自2003年以來跟蹤3萬多名中國民眾的調查結果顯示,中國共産黨執政基礎穩固,中國民眾對中央政府的滿意度在2003年就已高達86.1%,到2016年進一步超過了93%。反倒是,疫情下美國政府與民眾的嚴重割裂狀態令人擔憂。

  從出臺各種限制措施試圖整垮中國高科技企業,到對中國官員的無理制裁;從對中國媒體的任意抹黑和打壓,到威脅禁用抖音海外版和微信……梳理一下美國反華政客攻擊中國的時間線可以發現,國內問題越嚴重,他們對華咆哮的勁頭就越大,通過“甩鍋”中國轉移國內視線的意圖也越明顯。這不僅無助于美國國內問題的解決,相反只會讓美國的國家信譽掃地,正如《華盛頓郵報》評論所指出的,美國一些政客在外交政策上已毫無誠信可言。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華國際時評:美政客肆意煽動仇華意在“甩鍋”中國-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236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