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病例數接近60萬 肯尼亞蒙內鐵路客運恢復
2020-07-14 17:01: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達喀爾7月13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13日晚數據顯示,非洲地區累計新冠確診病例已達594841例,累計死亡13238例,累計治愈297480例。非洲部分國家疫情反彈,一些國家繼續加強防疫措施。

  中企承建的肯尼亞蒙內鐵路客運服務在停運97天後恢復,13日搭載482名旅客由內羅畢駛往蒙巴薩。負責鐵路運營的非洲之星鐵路運營公司當天發布的一份聲明説,按照肯尼亞防疫相關政策,標軌鐵路蒙內段客運服務恢復,開行朝發夕返2列旅客列車,列車挂有2節一等車廂、8節經濟車廂和1節隔離車廂,列車定員544人,每節車廂上座率不超過50%。

  非洲部分國家疫情反彈,一些國家繼續加強防疫措施。塞內加爾政府13日晚宣布將“口罩令”延長3個月,即在未來的3個月,所有民眾都必須強制戴口罩,以防止疫情進一步擴散。

  南非政府13日宣布一項新規,旨在確保所有人在公共場所戴口罩,如果違反規定,被處罰的將不是沒有戴口罩的個人,而是那些允許沒有戴口罩者出入或滯留公共場所的雇主、經理和業主。他們或將被罰款,或被判6個月監禁,或同時遭受以上兩種處罰。這些公共場所包括超市、商場和餐館等。

  坦桑尼亞最大機場達累斯薩拉姆國際機場13日起對員工進行為期兩天的防疫培訓,以提高機場員工對新冠疫情的應對能力。

  津巴布韋衛生部13日晚發布的數據顯示,該國當天報告新增確診病例49例,累計確診1034例,累計死亡19例,累計治愈343例。津衛生部官員表示,多名在南非的津僑民偷渡回國參加葬禮,被相關部門發現後強制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其中2人呈陽性,這一事件導致數十人成為密切接觸者而被隔離觀察。該官員呼吁國民通過正規途徑入境。

  自迦納畢業年級學生復課後,共有35名學生感染新冠病毒,不少民眾呼吁政府重新關閉學校。為此,迦納政府13日表示,不會關停學校。目前,政府已派出200名工作人員深入學校監督防疫政策實施情況。

  科特迪瓦13日宣布,自15日起恢復經濟首都阿比讓與其他內陸城市的人員流動,並將國家緊急狀態延長至7月30日,影院、劇場等娛樂場所保持關閉,同時強調民眾在公共場合應戴口罩。

  此外,科特迪瓦參議院13日發布公告説,參議院議長讓諾·阿胡蘇-誇迪奧本月3日赴德國進行健康檢查,13日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將在德國接受隔離治療;科特迪瓦城市部也于當天發布公告稱,城市部長弗朗索瓦-阿爾貝·阿米恰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目前病情穩定。(執筆記者:邢建橋;參與記者:鄭揚子、吳長偉、聶祖國、李斯博、高竹、張改萍、趙宇鵬、許正、楊臻、張玉亮、荊晶、高原)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病例數接近60萬 肯尼亞蒙內鐵路客運恢復-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236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