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蒙古國確診一例鼠疫死亡病例
2020-07-14 17:14: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烏蘭巴托7月14日電(記者阿斯鋼)蒙古國衛生部在14日舉行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證實,該國西部戈壁阿爾泰省一例死亡病例經實驗室檢測已被確診為鼠疫病例。

  蒙古國衛生部公共關係和監測司司長娜仁格日樂説,“與兩個朋友分食旱獺肉的戈壁阿爾泰省15歲少年死于鼠疫”,死者的兩個朋友以及其他15名與他們近距離接觸者已被送往當地醫院進行隔離治療,另有11名接觸者也在接受醫學觀察。

  戈壁阿爾泰省已對該省特格勒格、布嘎特等6個縣採取戒嚴措施。蒙古國衛生部反覆呼吁民眾不要捕食旱獺。

  旱獺俗稱土撥鼠。鼠疫是一種細菌性傳染病,常由寄生在老鼠、旱獺等嚙齒動物身上的跳蚤傳播,有起病急、病程短、死亡率高、傳染性強、傳播迅速等特點。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蒙古國確診一例鼠疫死亡病例-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237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