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研究説一種降膽固醇藥物可能有助治療新冠
2020-07-15 12:45: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7月14日電(記者尚昊 陳文仙)以色列希伯來大學14日宣布,該校研究人員與美國芒特西奈醫療中心同行合作發現,已有的一種降膽固醇藥物在實驗室研究中能抑制新冠病毒的復制,可能有助于治療新冠患者。

  據介紹,研究人員發現新冠病毒會阻礙碳水化合物的常規消耗,導致肺細胞中堆積脂肪,以此為病毒自身復制提供條件。研究人員認為這項發現有助于解釋為何新冠疫情中高血糖和高膽固醇者有更高風險出現某些症狀。

  在此基礎上,研究人員對已有藥物進行了篩選,發現降膽固醇藥物非諾貝特有望用于治療新冠患者。在實驗室進行的研究顯示,非諾貝特能讓肺細胞消耗更多脂肪,抑制新冠病毒的復制。

  研究人員表示,還需要臨床研究來證實用非諾貝特治療新冠患者的效果。他們認為,這種治療方法有可能將新冠病毒感染的嚴重程度降低到與普通感冒差不多。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鐵嶺:濕地荷花美
鐵嶺:濕地荷花美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24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