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軍艦“好人理查德”號滅火工作進入第三天
2020-07-15 13:13: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7月14日電(記者高山)美國海軍兩棲攻擊艦“好人理查德”號滅火工作14日進入第三天,軍方稱滅火工作已取得重要進展。

  美國海軍第三遠徵戰鬥群指揮官菲利普·索貝克當天在聲明中説,海軍與加利福尼亞州聖迭戈當地消防人員在超過48小時的時間裏奮力控制火勢,目前已有38名水兵和23名平民在滅火工作中因高溫灼傷和吸入煙塵等接受治療。

  索貝克表示,軍方正在對該艦起火原因和損傷狀況進行調查,目前艦體“結構安全”。

  他説,該艦的油料儲存設施遠離火點,尚未受到威脅。據報道,該艦儲存有100萬加侖(美制1加侖約合3.785升)油料。

  現場電視畫面顯示,濃煙不斷從艦體涌出,但濃密度已經比前兩日好轉,直升機和消防艇在持續灑水滅火。

  美軍官員表示,參與滅火工作的直升機已經向燃燒的艦體灑水上千桶,幫助冷卻艦體上層建築以及飛行甲板,使得消防人員可以登艦進行進一步滅火作業。

  “好人理查德”號停泊在加利福尼亞州聖迭戈海軍基地,12日早晨突然起火。美軍官員表示,事發時艦上有約160名水兵,大火可能是從艦上一處貨物儲藏區開始的。由于該艦正在進行維護,其消防係統在起火後並未啟動。

  “好人理查德”號是美國海軍“黃蜂”級兩棲攻擊艦中的一艘,編制約1000人,排水量超過4萬噸,1998年正式開始服役。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載入更多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鐵嶺:濕地荷花美
鐵嶺:濕地荷花美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40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