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重組整合5戶省屬一級企業
2020-07-15 20:03: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濟南7月15日電(記者陳灝)山東省國資委15日公布部分省屬一級企業整合工作的新進展。按照産權關係調整,國泰租賃有限公司、齊魯股權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等5戶企業將不再按省屬一級企業管理。

  山東省國資委主任張斌介紹,根據山東省委、省政府審議通過的重組整合方案,山東省國資委將所持有的省屬企業國泰租賃有限公司國有産權及享有的權益,無償劃轉至山東國惠投資有限公司;山東省國資委、山東國惠投資有限公司、山東省社保基金理事會分別將持有的上海齊魯實業(集團)有限公司國有産權及享有的權益,無償劃轉至山東發展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

  此外,山東省國資委還按照産權關係調整,理順深圳市東華實業(集團)有限公司、齊魯股權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山東省鹽業集團有限公司的管理體制,將出資人職責、黨組織關係等分別移交到相應的省屬企業。

  張斌介紹,山東省正著力推進國資國企改革,推動國有資本加快向重點産業、優勢企業、核心主業“集結”,力爭用三年時間將省屬國企數量壓減三成以上、資産效益提高三成以上。

  他説,此次整合調整是山東省繼7月13日宣布山東能源集團與兗礦集團、山東高速集團與齊魯交通集團聯合重組之後的新舉措,有利于按産權關係進一步理順山東省屬企業的管理體制,解決資源配置不合理問題,推動國有企業做強做優做大。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鐵嶺:濕地荷花美
鐵嶺:濕地荷花美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42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