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東部戰區陸軍再次抽調1.6萬余人增援抗洪一線
2020-07-15 20:31: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防汛抗洪·圖文互動)(1)東部戰區陸軍再次抽調1.6萬余人增援抗洪一線

  7月14日,東部戰區陸軍某舟橋旅400名官兵馳援江西省廬山市,在南康堤築起數十裏子堤,排除管涌、泡泉十余處(無人機照片)。 新華社發(龍煜 攝)

  新華社福州7月15日電(記者李清華、劉小紅)繼先期出動多支部隊投入贛、皖抗洪一線後,東部戰區陸軍依令再次抽調精銳力量1.6萬余人緊急增援江西九江、上饒等地區。截至14日晚,各任務部隊全部到達任務地區,該戰區陸軍2.3萬余名官兵奮戰在長江、鄱陽湖沿岸26個縣(市、區),全力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防汛抗洪·圖文互動)(2)東部戰區陸軍再次抽調1.6萬余人增援抗洪一線

  7月14日,江西省九江市江洲鎮部分長江圍堤出現險情,第71集團軍某旅300多名官兵火速馳援,加固圍堤800多米(手機照片)。 新華社發(王冠軍 攝)

  第73集團軍此次出動7200余人,其中既有擔負戰區應急力量的某工化旅,也有曾在98抗洪中榮獲“抗洪搶險英雄營”榮譽稱號的英雄部隊,他們將在上饒、南昌等地防汛抗洪。第71集團軍、第72集團軍共增派8600余人,加強九江方向防汛抗洪。

  在九江廬山市,東部戰區陸軍某舟橋旅官兵利用無人機對滲水區進行航拍定位,繪制地形圖,展開現有圩堤抗滲透檢測,對汛情風險進行精確評估、精確用兵。這個旅是國家級抗洪搶險專業隊伍,擁有專業人才技術儲備和豐富實戰經驗。針對汛區泥土因持續浸泡黏性低、易垮塌的問題,他們專門配備了砂性土,用于加固、修築高風險堤壩,以應對洪峰挑戰。

(防汛抗洪·圖文互動)(3)東部戰區陸軍再次抽調1.6萬余人增援抗洪一線

  7月15日,江西省九江市湖口縣牛角蕪段長江大堤出現滲水,第71集團軍某合成旅200多名官兵連續奮戰3個多小時排除滲水點管涌風險(手機照片)。 新華社發(王冠軍 攝)

  東部戰區陸軍此次出動部隊均曾執行過抗洪任務,各部合理編組人員,充分發揮官兵抗洪經驗。據了解,為做好此次防汛抗洪工作,東部戰區陸軍成立應急指揮協調組,赴防汛一線開展指揮協調工作。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242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