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為老樓加裝電梯出臺“説明書”
2020-07-16 15:26: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6日電(記者郭宇靖)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北京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委、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近日共同組織編制《北京市既有多層住宅加裝電梯工程技術導則》和《既有多層住宅加裝電梯指導圖集》,為北京老樓加裝電梯提供了“説明書”。

  自2017年以來,北京市加大老樓加裝電梯推進力度,簡化辦理手續,提供財政支援。截至目前,北京市加裝電梯已完成1273部。北京市住建委有關負責人介紹,隨著加裝電梯數量的不斷增長,規范標準不統一的問題也開始凸顯。

  “一是部分加裝電梯項目因設計單位不熟悉設計標準,導致施工設計圖多次審查才能通過,耽誤了施工時間,增加了建設成本;二是在實施過程中,建設單位、居民對電梯工程技術條件、技術標準不了解,在方案協調、施工過程監管等方面要求的標準不一致。”上述負責人表示,為規范指導老樓加裝電梯工作,統一技術標準,編制導則和圖集十分必要。

  從內容上看,導則和圖集涵蓋了設計、施工、驗收等電梯工程項目建設全過程的每個環節,從初步可行性方案制定、影響加裝電梯因素分析、基本設計方案提供、建築材料及電梯選取、施工注意事項、工程品質標準、竣工驗收等都進行了指導説明,可操作性強,住宅加裝電梯相關的産權單位、居民、實施主體、設計單位、施工單位等均可參考使用。

  據介紹,導則和圖集試行期間,將不斷吸納社會各界提出的意見建議,定期優化修改相關內容,進一步完善優化技術指導標準。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246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