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衛至蘭州客運專線電氣化工程開工
2020-07-16 15:27: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6日電(記者齊中熙)記者從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司獲悉,16日,新建中衛至蘭州客運專線在甘肅省白銀市黃河特大橋成功組立接觸網第一桿,標誌著中蘭客專電氣化工程正式開工。

  據中國中鐵電氣化局中蘭客專項目負責人李志國介紹,中蘭客專電氣化工程主要涵蓋全線接觸網、電力、變電等專業施工任務,全線共將組立接觸網支柱8500余根,架設接觸網導線600余公里。施工過程中,技術人員將應用恒張力放線車、接觸網智能診斷係統巡檢車等一批高鐵建設的先進裝備及信息化施工技術,為列車安全穩定運作提供可靠保障。

  中蘭客專是我國“八縱八橫”高鐵網京蘭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線路全長約219公里,設計最高時速250公里,預計2022年建成通車。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246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