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遼寧錦州:“流動車管所”讓便民服務“零距離”
2020-07-20 11:11: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瀋陽7月20日電(記者李錚、丁非白)2020年6月開始,遼寧省錦州市路面上多了一類新式警車。記者走進位于市府路與中央南街交叉路口的警車,自助查詢服務機、業務辦理櫃檯、視力表、高拍儀等設備一應俱全,交警正在為市民辦理業務。

  錦州交警支隊副支隊長陳光介紹,這種新式警車是由錦州交警設計購置的“流動車管所”,主要是讓老百姓更加方便地辦理車駕管業務。

  記者在“流動車管所”看到,這裏的電腦、印表機、制證機、身份證讀卡器、復印機、自助服務機等設備,通過4G無線網絡技術接入公安網絡機動車駕駛證管理係統,可以辦理機動車、駕駛證、體檢、違法處理等六大類共32項車駕管業務。

  “平時上班忙,有了‘流動車管所’方便多了,路過這裏就可以把業務辦了。”剛剛更換了駕駛證的錦州市民王玉浩説。

  “‘流動車管所’配備了先進的網絡設備,並自帶發電係統,工作地點靈活,辦事效率更高,平均每天能夠辦理60多筆業務。”陳光説。

  據了解,錦州交警部門已計劃根據百姓需求將“流動車管所”開到社區、廣場、企事業單位到府服務,打造“一站式”“多元化”服務模式,讓辦事群眾少跑路、少等待,打通駕管服務“最後一公里”。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260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