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聯酋首個火星探測器從日本發射升空
2020-07-20 11:35: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東京7月20日電(記者華義)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首個火星探測器“希望”號20日由日本三菱重工業公司成功發射升空。如果一切順利,“希望”號火星探測器將于2021年初抵達環火星軌道。

  三菱重工業公司對此次發射進行了現場網絡直播。當地時間20日6時58分(北京時間5時58分),一枚H2A運載火箭從日本鹿兒島縣種子島宇宙中心發射升空,成功將“希望”號火星探測器送入太空。探測器在發射後約1小時與火箭分離。

  “希望”號不僅是阿聯酋首個火星探測器,也是阿拉伯世界首個火星探測器。它重約1.5噸,設計壽命為2年,主要任務是觀測火星大氣的溫度和濕度,以及火星氣候的變化等。“希望”號將在距火星表面2萬至4萬公里的軌道上環繞火星運作,大約每55小時繞火星運作一圈。

  “希望”號原定于15日發射,但由于天氣不佳,發射日期多次推遲。依照計劃,“希望”號火星探測器將于2021年2月抵達環火星軌道進行觀測。阿聯酋希望屆時以此紀念建國50周年。

  阿聯酋和三菱重工業公司于2016年簽署了此項發射合同。此次發射是三菱重工業公司H2A火箭的第42次發射。

  今年7月至8月迎來兩年一次的火星探測發射窗口期,繼阿聯酋之後中國和美國也將發射火星探測器,而原計劃同期發射火星探測器的歐洲航太局則將計劃推遲到2022年。此外,日本計劃于2024年發射火星衛星火衛一探測器。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60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