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失業率升至6.2% 為15年來新高
2020-07-20 21:29: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香港7月20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統計處20日公布,香港4月至6月失業率為6.2%,為15年來新高;就業不足率為3.7%,接近17年來的高位。

  數據顯示,香港4月至6月的總就業人數約362萬人,同比下跌6.5%,與3月至5月的數據相近,顯示就業情況在今年第二季度末趨向穩定;總勞動人口約386萬人,比3月至5月的數據略微增加0.3%,扭轉了近期下降的趨勢。

  香港特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香港勞工市場在今年第二季度繼續惡化,但因本地新冠肺炎疫情在5月和6月有所緩和,勞工市場所面對壓力在季末有紓緩跡象。

  從行業來看,羅致光指出,與消費及旅遊相關行業(即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務業)合計的失業率在今年4月至6月微升至10.7%,達到自2003年“非典”以來的高位。其中,餐飲服務活動業的失業率為14.7%,接近“非典”以來的高位。

  羅致光表示,疫情在全球部分地區仍然嚴重,而香港本地感染個案近期再次急升,香港經濟前景仍面對巨大的不確定性。為保持經濟活力,特區政府已推出歷來最大規模的紓困措施,包括一係列保就業及創職位的措施,以幫助保障員工就業。同時,特區政府會繼續密切留意相關情況。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262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