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全面實施“互聯網+不動産登記”優化營商環境
2020-07-23 14:04: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銀川7月23日電(記者靳赫、于瑤)為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寧夏全面實施“互聯網+不動産登記”,推行不動産登記、交易監管、稅收徵繳線上“一網通辦”,線下“一窗受理、並行辦理”。

  據寧夏自然資源廳介紹,寧夏將結合全區不動産統一登記資訊係統建設,進一步完善不動産登記網上申請、查詢、繳稅、水電氣暖同步過戶等功能,建立並完善不動産登記“互聯網+金融”“互聯網+開發企業”“互聯網+房地産中介”服務,讓辦事企業到銀行或開發企業即可辦理登記業務,力爭到今年年底前實現不動産登記業務“一網通辦”。同時,寧夏各市、縣(區)將設置不動産登記涉稅業務綜合受理窗口和企業專辦窗口,統一受理相關事項,一次性收取所需的全部申請材料後,分送各相關部門分別辦理。

  預計今年年底前,寧夏將實現全區不動産查(解)封登記、異議登記、注銷登記即時辦結,純身份資訊和地址發生變化的變更登記、依人民法院和仲裁委員會生效法律文書辦理轉移登記、補換證登記1個工作日內辦結,抵押權登記2個工作日內辦結,首次登記、轉移登記等一般登記及在建建築物抵押登記4個工作日內辦結。

  此外,寧夏還將利用“不動産網上服務大廳”加快推進不動産登記、納稅等事項網上申請、網上預審、線下核驗、一次辦結,同時,推行不動産登記資訊和地籍管理資訊互聯互通,加快存量房産數據的移交和整合,不斷完善不動産登記資訊。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275845